关于保灵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 关于保灵

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

2007年3月5日,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成立。公司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沙尔沁工业园区金宇大街1号,是一家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上市公司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19年,公司总资产26.5亿元,净资产21.1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净利润2.02亿元。
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的前身为内蒙古生物药品厂,该厂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特种疫苗的定点生产厂,曾发明口服牛、猪巴氏杆菌苗、口蹄疫弱毒同体活疫苗,山羊痘活疫苗荣获农业部优质产品奖和首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羊三联干粉灭活疫苗获首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优质奖和第三届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称号,在养殖业内树立了“宝灵”良好的品牌形象。
1998年,为解决企业的持续发展问题,生物药品厂加入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后,该厂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实现了高速增长。2007年3月,金宇生物股份出资5000万元,进行内部资源整合,组建成立了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
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组建后,经过十几年的创新发展,公司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公司拥有口蹄疫强制免疫疫苗农业部定点生产资质,是国内首家采用悬浮培养和纯化浓缩技术生产口蹄疫疫苗的厂家,工艺技术和产品质量保持国内领先水平。2009年7月,悬浮培养工艺的牛口蹄疫O型、亚洲I型二价灭活疫苗通过农业部兽药评审委员会评审并获得生产文号;2010年6月,悬浮培养工艺的猪口蹄疫O型灭活疫苗(OZK93/OR80株)通过农业部兽药评审委员会评审。至此,口蹄疫灭活疫苗悬浮培养生产线正式启动并全面投放市场。同时,公司牵头制定了口蹄疫疫苗抗原含量、杂蛋白含量和抗原杂蛋白检测三项行业标准,降低了免疫过程中产生的副反应,极大的改善了农场动物的动物福利。采用口蹄疫抗原含量 146S 检测技术,使抗体检测更加准确可靠,配苗时间大幅缩短,并融合 MES 与 COMOS 系统实现智能制造,有效的提升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推动了国内兽用生物制药产业的技术升级。
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的金宇国际生物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2019年建成投产。新园区面积44.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增加到10.78万平方米,生产车间和检验室净化面积12461平方米、负压面积3444平方米。拥有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ABSL-3)和农业农村部反刍动物生物制品重点实验室三个实验研发平台。具备研发评价非洲猪瘟、口蹄疫、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的资质。建成通过农业部GMP认证的九条疫苗生产线,接近P3标准的动物检验室三座,同时配套有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物料仓库等辅助生产设施。现有猪、牛、羊等三大类60多个兽用疫苗产品。在悬浮培养和自动化生产基础上,通过引进德国工业4.0,将人工智能与疫苗生产工艺深度融合,新园区整体实现智能制造,解决了传统制造的批间差问题,确保疫苗质量均一、稳定、高效、可控,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生物制品智能化工厂新模式应用”项目,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公司配套专业完善的技术服务和销售渠道,进而为客户提供动物疫病防控整体解决方案。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并出口至国外市场。
公司是国内首家可以同时开展口蹄疫和非洲猪瘟疫苗研究开发相关实验活动的动物疫苗企业。每年以不低于销售收入10%的费用投入产品研发和新工艺新技术转化应用。自主研发口蹄疫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参与农业部口蹄疫疫苗新标准制定的技术参数摸索实验工作,建立和掌握了与国际通行标准相接轨的细胞测定毒价、血清微量中和实验、血清抗体检测等技术。2019年,公司获得发明专利9项,截至2020年10月,公司共获得发明专利33项。
基于三个高级别实验室平台,公司与金宇美国公司、金宇共立公司共同打造全球动保研发中心;与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开展猪、牛羊口蹄疫基因工程疫苗的产业化研究;与国家疾病控制中心合作完成猪蓝耳病灭活疫苗研制;同时还与美国UBI公司、法国赛比克公司、中国农业大学、扬州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河南农业大学、农业部热带亚热带重点动物实验室、内蒙古畜牧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等众多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在新技术引进、新产品开发等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
公司不断丰富核心价值观内容,形成“责任、创新、价值、合作、分享、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公司获评:全国诚信单位、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50强、中国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10强、内蒙古自治区先进企业、内蒙古自治区明星民营科技企业、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制造工厂示范项目、呼和浩特市一级利税大户、呼和浩特市AAA信誉企业、呼和浩特市促进工业发展突出贡献奖等多个奖项。
公司坚持以“护佑动物安全、保障人类健康”理念,通过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智慧防疫新模式打造全球动保研发中心,为公司实现国际化战略目标,跻身国际动保行业前列不断前行。